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春联万家暨送法进社区”活动
2022-01-19 11:40:0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何欣、文媛

1月18日,民进衡阳市委会组织民进雁峰区工委、民进衡阳市法律支部在雁峰区苏眼井社区举办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暨“送法进社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静、副主委周湖北,雁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何井盛出席活动。会内外书法家陆魁伟、许叙成、王建设、唐先忠受邀为群众书写春联。

IMG_6433.JPG

连日阴雨当日一扫而空,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毛笔为工具,以汉字为载体,以墨水饱沾喜悦,以文化传递祝愿,让广大群众切实体会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火红的“春联”和“福”字把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喜庆,年味满满,一幅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美好的福字,寄托了民进人对苏眼井居民新年的美好生活祝愿,传递着喜庆、祝福和吉祥。

IMG_6271.JPG

以文化人,更易凝聚人心。居民们围聚在一位位书画家周围,有的帮着抻纸、有的帮着兑墨、有的帮着晾晒、有的满心欢喜地选春联拍照,大家纷纷为书法家们的精湛技艺点赞,现场洋溢着即将迎来新春的喜庆气氛。受到传统文化的吸引,在场的小朋友跃跃欲试要学写春联,书法家耐心传授,他说,让下一代“挥春”写春联值得鼓励,可以培养他们的美学意识,令他们了解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让传统文化传承、开创、永续。

6.JPG

当日,民进法律支部也向苏眼井社区居民大力宣传法律常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送出《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安全生产法》等宣传册,希望能够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

IMG_6244.JPG

此次活动,共为居民送出福字200余张,春联100余幅,法律宣传册500余册,法治宣传礼品100余份,展现了民进界别特色和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法律支部会员、雁峰区工委及辖区支部会员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