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民建蒸湘三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6 08:49:00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      作者:李妙

        衡阳统战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妙)11月30日,民建衡阳蒸湘三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民建衡阳市委主委李鹏飞、副主委刘冰,蒸湘三支部主委李妙以及20位会员参加。上午9点,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华新开发区的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通过讲说员以衡阳保卫战争时衡阳城地形建模、记念馆墙壁上遗留的弹痕为据,详细讲解了先辈们英勇抗争侵略的历史事迹,使会员们重温了历史,深刻领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牢记先辈们的浴血奋斗,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赴衡南县鸡笼镇石堰村村委会,由鹏飞主委给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鹏飞主委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民建人,我们要通过参观红色景点,接受老一辈付出生命和革命奋斗的洗礼,学习先辈事迹,不忘初心和使命。鹏飞主委从现代的唱红歌、讲经典红色故事到建国之初、建党之初先辈们的事迹,从国内到国外,从国家到地方,从个人到集体的多方位、多角度,以详实的资料指出:革命不会一帆风顺,要跳出革命历史周期性问题,我们就要坚持理想和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这是历史的选择和现实的需要,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进一步牢记合作初心,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要把组织建设放首位,向中共学习,服从领导,做到“心向民建、守住底线、讲政治、讲原则”,与党靠拢、携手前行。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努力为民建事业,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