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长征路 接力鱼水情
2020-01-03 08:15:27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      作者:刘燕

衡阳统战网12月30日讯 (通讯员 刘燕)12月28日下午,民建雁峰二支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会员赴郴州汝城参观“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

走进陈列馆,迎面而来播放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述当年三位红军女战士在汝城沙洲村借宿后把唯一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的视频。讲解员带领了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一行人在参观过程中深刻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的鱼水情深。

       在沙洲村还了解到,汝城是历史悠久的红色根据地,早在大革命时期就成立了党组织,1928年朱德率领南昌起义部队进入此地,后来毛主席率领工农红军南下湘南,在此颁布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193411月,中央红军长征进入湖南省的第一站也是汝城,当地老百姓积极支援红军。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座谈,这段感人肺腑的历史让大家灵魂受到震撼和洗礼,大家异口同声的表示:共产党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分一半给老百姓,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永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立足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