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民建最美逆行者
2020-02-04 16:04:35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      作者:袁泉

衡阳统战网2月4日讯(通讯员 袁泉)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每当困难发生,总会有一群人为保护人民而逆行,衡阳民建会员罗延平便是众多逆行者之一。

花桥镇是衡阳市的疫情重镇区,全镇有320名武汉返乡人员,当时就有5名确诊病例和86名密切接触者,在疫区中,大年三十他还在对全镇接触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记录他们所接触的人员、症状、家庭基本情况等数据。在随后疫情爆发的几天内,他一直坚守岗位,每日需要前往调查20多人,并普及相关的预防知识,忙起来一天都顾不上喝水。有时候两户住址隔得较远,他们的车便停在隔离带外很远,随后步行进入隔离区,以防止车辆传播疫情。

(左四为罗延平)


2月4日我们才联系到他,因为他为了疫情已经连续奋战了数个昼夜,每当防护服一穿,他就主动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不畏病毒的包围,也不惧疫情的严重。罗延平说“每一处人流聚集的地方都有成为传染源的可能,防疫工作面前没有任何死角”。在非疫区中,罗延平一行要对马路,农贸市场等每一处公共场合进行消毒,仅仅一天就要消杀2000~3000平方米,要消耗掉2-3件消毒液,4~5袋漂白粉。


在我们眼里,他是为了人民安全在奉献,是为了阻击疫情在献身,不过在他眼里,仿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这比起武汉的那群医护人员,我们压力要小多了,和他们比起来我们真不算什么”他的这句举重若轻的话,让民建的光彩再一次在他身上绽放。据悉,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现在疫情形势基本稳定,未出现新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也许,从某种程度上他的工作强度无法和武汉的防疫工作人员相比。但是,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这样无数的坚守,正是这样无数的逆行者,汇起了民建的合力,积出了民建的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