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阳市委会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
2020-05-09 20:25:30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      作者:全琢瑀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李鹏飞,带领民建衡阳市委会脱贫攻坚扶贫工作队,深入联村帮扶点衡阳县关市镇众星村进行走访。

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便与贫困户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认真最好记录,与镇、村共同探讨解决办法。走访中,帮扶人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要重视子女教育,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通过辛勤劳动和自身努力,快速脱贫致富。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亿万平凡家庭的中国梦。李鹏飞在走访中强调了三点,第一、接下来我们要在关注疫情防控同时,严抓脱贫攻坚,坚定信心决心,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聚焦深度贫困和未脱贫人员,发挥民建优势,形成合力,重点关注和帮扶,紧盯贫困群众增收,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工作;三、帮扶人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结合自身优势,精确、精细付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