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阳市委会召开“散播希望民建人,致敬最美逆行者”事迹报告会
2020-05-28 19:22:40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      作者:袁泉

根据民建湖南省委会、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27日,民建衡阳市委会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李鹏飞,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民建会员、衡阳市审计局副局长李康杏,以《赤胆忠心跟党走》为题,讲述衡阳民建创始人王恢端老人的感人事迹,从艰苦创业到支援国家再到创办民建,以老一辈伟人的历程,讲好了民建历史伟人的传奇故事。蒸湘三支部会员、衡阳飞翔水厂厂长曾存粮,述说了他与3位帮扶对象接触过程中的深刻感悟,从呆鹰岭敬老院,到雨母山镇梓木村,再到祁东县粮市镇。扶贫路上,他一走就是十余年,为我们大美衡阳走上小康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诉说的是一个个看似平凡却无比感人的事迹。衡南一支部会员罗延平,讲述了今年疫情期间,他坚毅决绝的前往衡阳疫情重镇区花桥镇逆行抗疫的故事。“尽管心里也有恐惧,也有害怕,但一想到自身的职责,想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便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罗延平如是说。正是有无数像他这样的默默逆行者,才能汇聚起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陈群洲对三位报告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民建是一个有优良传统的高素质党派,述说的三个故事具有很好的代表性,有奉献一切的历史伟人、也有默默无闻的扶贫帮困、还有坚毅决绝的逆行抗疫,这不仅讲好了民建故事、衡阳故事、中国故事,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也希望民建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成更高质量的参政党,成为更加一流的参政党。

 

  

 

李鹏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位讲述的事迹朴实真挚,民建还有无数这样的故事在默默的发生着,抗疫初期,衡阳首批大额捐款者其中就有民建企业家,不仅如此,民建的社会服务、捐资助学等工作都走在了各党派的前列。这其中体现了民建的精神,展示出了民建在衡阳发展建设中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汲取先进榜样力量,激发自身的初心使命,为组织再创辉煌。

  

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近两年新入会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