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民建企联会开展年中宏观经济策略分享会
2020-06-03 08:24:21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      作者:陈露

5月30日,衡阳民建企联会在湖南宏利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三楼举办“宏观经济策略分享会”,会议有幸请到了中信证券投顾部副总裁许多老师前来授课,衡阳民建企联会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衡阳民建企联会秘书长陈露主持。

许多老师向大家讲授了疫情对当前经济可能造成的持续影响、两会关键词、中美关系以及当前环境投资者资产配置逻辑和方向。他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秋季存在“二次爆发”可能,而从各项经济数据来看,中国防疫复工复产走在前列。在后续各国政府出台的刺激政策中,中国刺激力度相对克制。他提出要从长期角度,考虑自身和资产的长期风险收益特征,去匹配决定战略配置比例,在财富管理转型背景的当下,优选好的产品和管理人成为大多投资者最为理想的选择。

民建衡阳市委会兼职副主委、企联会会长、湖南宏利董事长廖洪军分析了在当前疫情下,宏观上对经济的冲击、对居民消费影响等问题。他强调,衡阳作为三线城市,中小企业要想立足发展,一定要充分利用衡阳本身的自有资源。农业资源方面,耕地面积占比非常高,要充分加以利用,打造衡阳风景,衡阳特产,拥有一张属于衡阳的名片;交通资源方面,目前衡阳的各个片区都自有经济圈,说明我们的城市建设真正做到了进步发展,应把握好机会;旅游资源方面,利用好南岳衡山,做好做强这条旅游线,用情留人。最后对沿海产业的承接转移走出去的同时,也要学会引进,取长补短才能持续发展。

会后,很多企业家都表示有所得、有所获,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