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会员大会
2020-07-09 15:12:15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袁泉

回顾2019,奋进2020。7月9日,民建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四楼隆重召开2020年会员大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衡阳市委主委李鹏飞代表民建市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衡阳市委会副主委陶朝晖主持会议。

e759788d9d73983aa26067b7d7be08f.jpg 

        李鹏飞表示,2019年,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民建衡阳市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我市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评比在民建湖南省委和市政协揽获多项表彰,为衡阳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下,民建衡阳市委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勇担参政党历史使命,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参政履职,巩固发展社会服务品牌,努力为地方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IMG_5771.JPG

张永英在会上对衡阳民建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一年来,衡阳民建各级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打造了许多富有民建特色的亮点工作和服务品牌,做到了增进共识有举措、参政议政有质量、服务大局有作为,她代表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对衡阳民建所取得的荣誉,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方向上毫不动摇;二是要紧扣中心工作,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 推动民建事业薪火相传。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自觉站在全局高度切实认清职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会议还听取了衡阳民建监督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康杏代表衡阳民建监督委员会作2019工作报告。监督委员会2019年在市委会的领导下,针对会内政治纪律、廉政、会风、财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有效的监督。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委员会及时进行通报。各工委、支部高度重视,对发现的问题都切实加以改正。一年来,各级组织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之后,监督委员会还将不断探索创新,切实增强会内监督实效,推动会的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廖洪军在企联会报告中指出,2020 年上半年企联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努力服务社会群体,开展了“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走访活动;积极推动会内企业的政务对接,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内部交流,强化内部管理,并举办了多场企业沙龙和培训会。下半年,企联会将继续强化会长办公会制度、定期走访会员企业制度等,加强对外交流,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吸引会员,提升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促进与会员间的交流和联系,充分发挥企联会的优势,为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IMG_5805_副本.jpg

会议还对2019年支部社情民意工作、新闻宣传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会务工作、主题征文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衡阳民建各基层支部约10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