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阳市委会开展“乡村治理现状调查及其探索”专题调研活动
2020-08-04 22:34:02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袁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促进乡村发展,探索乡村治理现状,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7月28至8月3日,由民建衡阳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及骨干会员组成的调研组,在民建衡阳市委会副主委、衡南县政协副主席谢炜的带领下赴衡阳市、衡阳县、耒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乡村治理现状调查及其探索”专题调研。

调研组邀请了市、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林业局、司法局、公安局、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参与了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着重探讨了衡阳乡村治理遇到的问题,了解了当前在乡村治理上主要的措施,记录了当前出现的经费不足、人才外流、留守现象、普法艰难、耕地荒废等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建议。之后调研组还先后实地考察了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东湖寺村,耒阳市哲桥镇三益村、永济镇大众村等乡村治理先进示范村。

381c3d9958444581faa2e070f67b381.jpg

下一步,调研组将进一步搜集情况、探讨分析,并广泛听取相关专家学者、政府部门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为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一手的资料情况,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衡阳乡村振兴、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