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到衡阳调研
2020-09-23 20:47:01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袁泉

9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率调研组到衡阳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衡阳市政协主席刘光跃,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李鹏飞陪同调研。

IMG_6600.JPG

吴晓青实地考察了湘江沿岸土壤污染防治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委托赖明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衡阳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围绕重点企业土壤防治、农村土壤污染管控、重金属管控等方面与衡阳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IMG_6729.JPG

赖明勇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改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土壤污染有其独特性、累积性、长期性,防治效果不能立竿见影,因此这项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综合施策,补好短板;要加大资金投入和管理,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激活市场动能,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土壤污染治理工作;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高标准、严要求的解决涉镉、铍等重金属治理等行业中的难点和技术瓶颈,积极探索有益经验,全力推进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da69ef583972f0c182e7f4a439775fd - 副本.jpg

调研期间,吴晓青就市级组织建设这一课题与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班子,部分基层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吴晓青对衡阳民建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二是要端正入会思想,发挥自身特长认真履职;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肖江、西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员刘芸、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参加土壤污染防治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