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阳市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2020-10-28 21:52:36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袁泉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根据衡阳市委统战部“十四五”规划调研安排,10月27日,民建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双循环背景下优化产业布局”调研座谈会,并邀请了市发改委、商粮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衡山科学城、白沙洲工业园、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等十六个单位和企业针对这一课题问计问策、把脉问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衡阳市委主委李鹏飞、衡阳民建会内经济学专家学者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主要听取职能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工信局的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科技局的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构想、文旅广体局的如何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等相关问题,座谈中与会领导和专家们还围绕人才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经济指标衡量标准等工作交换意见建议。 下午的座谈主要针对园区和企业,针对园区建设规划、产业布局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仔细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李鹏飞仔细听取了情况汇报并认真记录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他在讲话中对各职能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民建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衡阳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最美地级市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衡阳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意义重大,希望民建的专家们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入一线调研,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提出更科学、更完善的政策建议,为衡阳“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后续,衡阳民建调研组还将有针对性的前往企业或园区,实地了解情况。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