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阳市委会:学深悟透新《条例》 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2021-04-30 16:25:49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民建衡阳市委会宣传科

IMG_8524 - 副本.JPG

4月30日,民建衡阳市委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民建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晖领学了《条例》全文,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在衡阳考察调研时的座谈会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沈晖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与重要意义、《条例》与民主党派相关的主要内容、《条例》与民建工作结合等方面进行了逐条逐句的解读。与会同志先后分享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通过《条例》的学习宣讲贯彻落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学习规划,切实把《条例》作为民建工作的基本遵循,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条例》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围绕《条例》蕴含的显著特点和修订亮点,坚定不移将贯彻《条例》融入思想政治建设全过程;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与党史学习教育、换届工作等紧密结合,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强化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扩展学习宣传的高度和广度,将《条例》学习纳入支部工作内容,积极运用线上+线下加大对《条例》宣传和解读,迅速掀起《条例》学习宣传的热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察委员会出台的《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相关规定,要求机关干部务必认真遵循纪律规定,做到遵规、守纪、守法,履职尽责担当,使优良传统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