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 走“新”又走心——民建衡阳市委会开展学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5-11 17:30:52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

IMG_8620 - 副本.jpg


5月11日,民建衡阳市委会在衡阳民建创始人王恢端故居——衡南县黄竹乡开展学党史现场教学活动。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李鹏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石鼓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高鸿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民建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晖,副主委陶朝晖、廖洪军,民建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康杏参加活动。

“王老有三个秘诀,一是与人为善,二是助人为乐,三是自娱自乐。”活动中,李康杏用通俗且生动的语言将王恢端的生平事迹娓娓道来,既讲生动的故事,又讲清楚蕴含其中的道理,会员们纷纷表示“既深刻又解渴”。

“这次的实地学党史活动对我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育。”高鸿升对此次民建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衡阳民建能继续总结会史中的好故事,深度挖掘故事背后的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以生动有趣的学习教育形式,实现学习教育的良好效果。

宣讲中,李鹏飞结合自身体会,以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和目的为主线,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作出安排部署,让全体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突出重点关键,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抓好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好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还来到王恢端先生墓前瞻仰,并献上鲜花表达敬意。

王恢端,衡阳民建创始人,生于1907年,逝于2012年,享年105岁。王老是衡阳市老工商业者,也可以叫民族资本家。194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衡阳解放后,他带头捐出财产支援国家建设,抗美援朝捐款购买飞机大炮,自己的企业带头搞公私合营。他先后创建衡阳市工商联、衡阳民建。曾担任市工商联副主席、民建衡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老一生对党赤胆忠心,奉献一切,无怨无悔,对民建组织无限热爱,痴心不改,至死不渝。他光辉的一生非常感人,值得我们永远景仰,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