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衡阳民建蒸湘四支部捐款捐物驰援河南
2021-07-28 18:23:59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郭新霞

近日,河南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民建蒸湘四支部在主委陈新和副主委朱利华的积极号召下,支部会员“湖南好人”陆魁林和会员熊力爱心满满,纷纷第一时间自主自发为河南捐献急需物资,及时送去温暖。

图片 6 - 副本.jpg

洪灾过后,环境潮湿,蚊虫肆虐,各类传染病极易传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陈新所属企业银泰集团公益基金会在7月23日紧急采购了多批消毒类、感冒发烧类药品,发往河南新乡卫辉、巩义、新郑等重灾区,支持灾区开展消杀,预防灾后疾病传播。之后又紧急采购一批皮划艇驰援灾区。截至目前,银泰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救灾物资共计约2000万元。

图片1 - 副本.jpg

陆魁林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与河南新乡市志愿协会取得联系,了解灾区所需物质。之后牵头组织身边的爱心企业,开展“援助河南新乡,爱心捐助行动”。经过一天的组织动员,筹集到喷雾器100台、铁锹1000把、84消毒液600件。为将这批爱心物资及时送到河南新乡,陆魁林带领爱心人士来到物流仓库,与员工一道加班加点将救灾物资搬运装车。期间,一行人在现场又自发组织捐款2万余元。

此外,朱利华和熊力以个人名义分别向向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和2000元,用于灾区防汛抗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蒸湘四支部的会员们也将持续关注河南洪涝灾情,及时发布信息对接资源,将捐赠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发往灾区,为抗洪救灾尽绵薄之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