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南二支部观看《长津湖》 激扬爱国情
2021-10-12 16:34:18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綦尤润 蒋海英

10月12日,民建衡南二支部组织全体会员观看《长津湖》,衡南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祥彬和衡南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衡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倪明参加此次活动。

在庆祝新中国72华诞的重要时刻,电影《长津湖》恰逢其时地在全国上映。为了更好地缅怀志愿军先烈,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民建衡南二支部联系剧场,组织会员观看影片。

图片1 - 副本.jpg

《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长津湖之战,志愿军第9兵团在武器装备严重落后,运输补给严重不足,冻饿交加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灵活顽强作战,歼敌1.3万余人,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彻底扭转了东线战场的局面。毛泽东、彭德怀均致电宋时轮给予高度评价。

会员们在看完电影《长津湖》后,个个情绪激昂,热血沸腾。会员封加斌观后感叹到,我们长期沐浴在和平阳光下,恐怕很难想到,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也很难想象抗美援朝战争的交战双方力量是怎样的悬殊。《长津湖》拍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

王祥彬表示,《长津湖》以令人目不暇接的战争戏,客观真实地再现了现代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让人看了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