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民建来衡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交流
2021-10-14 23:30:01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民建衡阳市委宣传科

10月14日,民建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双艳一行15人来我会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交流活动,两地民建会员围绕这一主题在市统战大楼四楼会议室展开了深刻的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14232010 - 副本.jpg

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民建衡阳市委会副主委、衡南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局长周海生就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衡阳民建近几年的工作情况。

“社情民意的素材来源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调研、会议信息、网络舆情,小到读报乃至闲聊中,都可以挖掘出有价值的社情民意......”衡阳民建监督委员会主任、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李康杏深入浅出阐述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定义、受众、文体、素材及小技巧,并结合日常所接触的社情民意信息案例,提出工作建议。衡南县政协副主席、县农机局副局长谢炜则以自身经历为主线,通过大量实例阐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需要紧贴专业性、注意精细性、注重时效性,时刻保持好奇心、提高责任心,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带来了新的启迪和帮助。衡阳市人大代表、衡南民建二支部副主委綦尤润从信息撰写的高度、角度、关注度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既蕴含理论上的深刻思考,又传授了实践上的经验方法,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价值,阐述深入浅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对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方法和技巧的理解,对此后掌握信息特性、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水平也有很大的帮助。

黄双艳对民建衡阳市委在本次活动中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深化友谊、加强交流,深化资源共享,不断完善交流互动机制,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民建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晖表示,此次邵阳民建一行来衡进行学习交流,对促进两地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两地民建多走动、多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全力提升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衡阳、邵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5003306 - 副本.jpg

邵阳民建一行还前往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