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民建界别政协委员 专题调研"双减”教育政策落实情况
2021-10-20 16:29:42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衡香

教育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双减”政策如何落地落细,无疑成为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教育话题。为了解衡南县“双减”政策落实具体情况,10月19日,衡南县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副主席谢炜的带领下,来到衡南县明德小学开展调研。民建衡阳市委副主委、衡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海生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20160439 - 副本.jpg

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明德小学教师代表对“双减”政策的理解、看法以及学校的具体做法,并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明德小学常务副校长贺俊杰表示,针对“双减”政策的落实,学校加强宣传,注重调查研究,实行统一教研、集体备课,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同时优化课堂作业设计,注重于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努力做到减负与提质并举;通过结合自身实际,整合资源、统筹兼顾,进一步加强学校特色社团建设,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兴趣需求,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展现明德学子的风采。

谢炜强调,“双减”教育政策出台后,引起了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衡南县各学校包括明德小学对“双减”政策落实落地,都严格执行了各项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今后仍需积极探索和完善“双减”政策的具体落实办法,要探索解决“双减”课后服务学生在校时间过长、心理压力过大的问题,以及教师工作任务加重的问题;要注重学生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的培育,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轻学生学习负担,改变“教师满堂灌,学生死读书、读死书”的教育现状;要加强学生人格培育等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的心理咨询能力培训,确保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到位。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