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赴常宁市胜桥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9-10-18 15:15:45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

衡阳统战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邹嘉琳)10月17日,正值“全国扶贫日”,民盟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颜娟华带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小组一行20人深入常宁市胜桥镇渣石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民主监督小组针对脱贫攻坚中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查。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们认真查看了C、D级危房加固改造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条件、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情况以及对扶贫工作满意度等;并向贫困户们宣传扶贫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


此次民主监督小组共走访了47户在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查看了40户整户外出务工贫困户的住房、饮水情况,对村内边缘户、受灾户、残病户、重大事故户进行了摸底,并查看了渣石村卫生室与异地搬迁扶贫点。监督小组之后将会把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共同探索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为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实实在在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