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雁峰区工委开展“传统艺术进课堂”活动
2019-12-06 08:49:59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

衡阳统战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欧碧波)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2月2日,民盟雁峰区工委在白沙实验学校开展了“传统艺术进课堂”活动。民盟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颜娟华、雁峰区统战部副部长陈芳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民盟盟员、湖湘民间艺术文化传承人谭琴给孩子上一堂传统工艺剪纸课。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唤起了孩子们对剪纸艺术的兴趣和热爱。课堂上,孩子们饶有兴致地听谭琴讲解剪纸文化、基本方法和技巧。在动手实践环节,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出剪刀和红纸,体验剪纸的乐趣。

通过此次“传统艺术进课堂”活动,使孩子们提高了动手能力,感受了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了艺术带来的乐趣,同时领略了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