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邱毅为戴今吾故居捐资修路
2020-01-17 14:59:59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

衡阳统战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煜)1月10日,民盟衡阳市西湖支部、龙泉支部、工学院总支部分盟员前往位于衡阳县峋嵝乡福星村的戴今吾故居缅怀革命先烈戴今吾,西湖支部盟员邱毅捐款3万元给戴今吾后人用于修缮通往故居的道路。

戴今吾,1902年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县戴家湾村。受到夏明翰、蒋先云、黄静源、雷晋乾等进步同学的影响,戴今吾参加五四反帝爱国运动,深入城乡宣传新思想、新文化,向工人介绍俄国十月革命和中国各地民众反抗列强的情况,对衡阳农民运动的兴起起到了推动作用。1926年,毛泽建、夏明震、肖觉先和戴今吾在岣嵝乡神皇村建立了中共神皇山支部,这是大革命时期衡阳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也是整个湘南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后因叛徒出卖,戴今吾不幸被捕,在狱中坚贞不屈,于1927年11月,与狱中的15位共产党员一道,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演武坪。

戴今吾故居坐落在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的峡谷之中,前往故居需要经过一条长约一公里的狭窄、破烂、高低不平的泥巴路。一直致力于推广衡阳红色文化的邱毅见状,现场捐款3万元给戴今吾后人用于修缮通往故居的路,以吸引更多人前往故居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