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成效显,贫困户的团圆年
2020-01-17 14:58:20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

衡阳统战网1月9日讯(通讯员 肖坤南)1月16日,正值春节前夕,民盟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颜娟华带队前往常宁市胜桥镇渣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民盟衡阳市委此行也为看看多年精准帮扶效果如何。

颜娟华一行首先到了段绵兴家中。老人很热情地出门迎接,并连连道谢。闲坐谈家常时,老人提到在省外务工的儿子已经回来过年,刚刚出门吃喜酒去了,满脸都是团圆的喜悦。

接下来走访的是黎才志家中,他和儿子、孙子都出门置办年货了,妻子段桂金在家忙活。黎才志和妻子年老,孙子年幼,儿子黎小毛因伤残疾不能干重活,这几年来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一列帮扶政策都得到了落实,黎小毛也在胜桥镇找了份能够胜任的工作补贴家用,家庭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彭带凤家中就比较热闹了,她邀请了几位亲戚家的老人小孩一起帮忙做过年的小吃——小麻花,准备迎接在省外务工的儿子一家回乡过年。“民以食为天”,过年的气氛在传统美食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陈红英家里则已是满满的团圆气息,祖孙三代正围着火炉聊天、看电视、吃瓜子,这个曾经因病致贫的家庭已经恢复了生机。

…………

一路走下来,我们看到了精准帮扶的显著成效,看到了贫困户自身的奋起直追。新春将至,民盟衡阳市委将一如既往开展联村帮扶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相信贫困户们都能拥有更加红火更加旺的新年面貌!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