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大生,她选择在医院度过
2020-02-07 10:49:59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肖坤南

衡阳统战网2月5日讯(通讯员 肖坤南)正月初九(2月2日)是衡阳市政协委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民盟南华附二支部主委谭玲玲的50岁生日,然而这个生日,她必须在医院度过,只能错过年逾古稀的母亲准备的生日晚餐。一边是母亲在电话里对她说,“不着急,你这是做好事,下一个大生,我再给你做饭吃”,另一边是查房时遇到一位情绪失控的患者家属拍桌子瞪眼冲她发脾气,谭玲玲强忍住了内心的感伤与委屈,继续投入一线护理工作中。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谭玲玲不曾休息过一天。腊月二十九(1月23日),她亲自挑选并组织了12名护理人员,与南华附二5名医生组成了南华附二援鄂抗疫医疗队。正月初一(1月25日),医疗队即将踏上征途,为了减少头发暴露的机会、方便穿脱防护服,支援前线的护理人员们需要剪去长发。正当队员们犹豫不决时,不用随医疗队一起北上的谭玲玲带头剪短了留了几十年的长发,为队员们鼓劲加油。

 

 

医疗队护理人员在湖北前线的一举一动都是留守衡阳的谭玲玲的牵挂,他们的心理状态、物资保障、工作配合、病房隔离措施等等都需要她来思考安排和协助筹措。她既要保证南华附二护理工作的正常开展,又要为前方医疗队提供后备支持,每天的工作量相当大。谭玲玲说:“我们留在‘后方’的这些人,实际上也是没有假期,没有日夜,每天都坚守在一线!”

她口中的“我们这些人”还包括民盟南华附二支部的其他盟员,比如支援发热门诊的医生汪学军、何涛,他们每天穿着防护服连续十多个小时接诊,汗水湿透了衣背,脸和手被口罩手套勒出伤痕已成家常便饭;疫情爆发以来,工作任务急剧增加,门诊部和急诊科是疫情防控前线,护士长谢桂花、汪德秀连日来也是忙得不可开交。谭玲玲心疼不已,她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病患早日康复,让所有坚持都能有意义,所有委屈也不白受。”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