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机关学习传达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2020-02-21 11:34:31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

衡阳统战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肖坤南)2月20日,民盟衡阳市委机关通过微信群线上学习传达2月18日在京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首先,民盟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颜娟华带领机关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会上的讲话。随后,机关干部就如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要抓紧、脱贫攻坚不放松”展开讨论。

颜娟华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精准脱贫、实现全民小康带来了挑战,但越是在这种特殊时候,越是要坚定信心。今年我们将带领全市盟员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做得更细更实,重点放在了解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和探索克服疫情影响的具体办法上,深入调研分析,力争向市委市政府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

组织科科长陈勇帅建议在这特殊时期应注意宣传引导贫困人口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何智明建议盟市委近期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各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上,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提出务实有用的对策建议。参政议政科科员肖坤南建议对存在因疫返贫、因疫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进行动态“两摸底”,将其纳入监测范围,切实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户。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