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刘洋被评为衡阳市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个人
2020-03-09 10:27:30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肖坤南

3月6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中共衡阳市委组织部对衡阳援鄂医疗队等5个集体和李智等200人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民盟盟员、衡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二科副主任刘洋被评为衡阳市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个人。

刘洋,男,湖南衡阳人,2016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2001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后,刘洋一直在衡阳市中心医院工作,曾在多个科室轮转,2005年转入重症医学科成为一名重症医学医师。在从医的近二十年里,他勤勤恳恳,努力钻研业务,以治病救人为己任,抢救过近万名病患,收到的感谢信和锦旗不计其数。由于医术精湛,业务熟练,曾获得衡阳市中心医院“十佳医师”、“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现担任湖南省临床药理委员会委员、衡阳市重症医学委员会常委、衡阳市围产医学会委员等专业职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刘洋就主动申请加入抗疫一线,虽未能加入援鄂医疗队,但负责主持衡阳市中心医院华新分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他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2月10日,刘洋率衡阳市中心医院支援南华医院抗疫医疗队进驻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隔离区接手新冠肺炎病人的医疗护理工作,对待工作他严谨负责,对待同事和病人他体贴入微。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他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完美践行了他的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