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邱毅为渣石村搭建电脑学习室
2020-03-13 15:41:17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肖坤南

3月13日,民盟衡阳市西湖支部盟员邱毅为常宁市胜桥镇渣石村捐赠四台电脑,在村部搭建起电脑学习室,为村里贫困学生上网课、贫困群众紧跟信息化发展步伐提供必要的硬件设施。

疫情仍未过去,开学时间继续推迟,为兼顾疫情防控和教学秩序,各地纷纷开始“上网课”,然而,一部分贫困学生因缺乏网络设施无法正常听课。邱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民盟衡阳市委联系,表示想为贫困学子捐赠电脑。在多方沟通以后,邱毅最终决定为渣石村村部捐赠四台电脑,并委托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人员对电脑进行维护,以便更好地惠及全村有需要的群众。

常宁市胜桥镇渣石村是民盟衡阳市委的联村帮扶点,全村总户数702户,总人口2534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293人,已稳定脱贫80户,余7户深度贫困户未脱贫。自开展联村帮扶工作以来,民盟衡阳市委广泛发动全市盟员,依靠盟员力量做好帮扶工作,全市盟员也通过这一平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邱毅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仅这半年来,便通过民盟衡阳市委“海星行动”资助了两位事实孤儿、为衡阳县岣嵝乡福星村的戴今吾故居捐资修路、为抗击疫情缓解血荒撸袖献血等等。邱毅表示,“只要是做好事,只要我做得到,我一定尽力去做!”

民盟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颜娟华陪同前往。颜娟华等人还逐一走访了帮扶的贫困户,并送上医用口罩,叮嘱贫困户防疫、复工两手都抓不要松懈。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