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黄鹰为向阳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2020-03-20 13:42:42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王佩

3月18日,民盟盟员、心理咨询师黄鹰为石鼓区向阳社区的10名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

自1月23日湖南省启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基层抗疫一线,入户摸排、卡点执勤、场所消毒、电话排查、发放防疫物资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辛勤付出,阻断了疫情在社区的传播,舒缓了居民的心理压力,提高了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为社区疫情控制与社区安全防范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由于疫情持续时间较长,这些社区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休息日,回家后还要与家人保持隔离状态,身体劳累、社交隔离势必会影响到社区工作者的心理状态,因此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

活动现场,黄鹰老师通过团体减压方式,向大家讲解如何做好防疫期间的心理调适、情绪疏导等内容,让社区工作人员讲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触,并利用一系列游戏帮助社区防控一线人员舒缓工作压力、保持身心健康。此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黄老师还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渠道为社区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