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颖带队来衡开展“聚焦健康养老,推进康养产业发展”调研
2020-04-22 14:47:56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肖坤南

4月2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颖带民盟省委调研组来衡开展“聚焦健康养老,推进康养产业发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陪同。

上午,胡颖一行走访了位于石鼓区潇湘街道石鼓社区的万众和养老服务机构。万众和以社区养老为主体,集居家养老、日托、全托养老服务为一体, 是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中的亮点之一。胡颖一行对万众和的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了解了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下午,调研组在市政协召开座谈会。会上,胡颖介绍了调研组的来意,她指出“聚焦健康养老,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是省政协2020年度对口协商课题,由民盟湖南省委会和省政协社法委共同承担,此次来衡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情况。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金融办的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单位负责的养老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石鼓社区和纺织新村社区的书记分别介绍了基层养老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万众和养老机构和普亲养老院的负责人则从养老服务提供方的角度对康养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张琳、湖南省残联维权部部长吴斌、湖南女子大学教授黄快生、湖南护理学校校长丁志强、湖南省教育厅教育生产装备处副科长尹秋雯、湖南万云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合伙人卢林林等调研组专家就社区养老医联体系建设、无障碍设施建设、养老医护人员培养、智慧养老系统建设、连锁养老机构“落地难”、非法集资现象等问题与各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谢宏对民盟省委会调研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各级政府应为满足养老需求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将养老服务场地、老年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有关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力度;并将养老上升到与教育、公共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相等的位置上来。

胡颖对各参会单位为本次调研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认为,一线部门提供的资料非常有价值,与会代表的发言充满了对养老事业的感情,为调研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她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总结衡阳的经验,通过破解一个一个具体问题,积极助推我省健康养老事业的发展。

民盟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邓彬彬、衡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文康、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盛喆等人参加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