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跃视察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
2020-04-23 09:19:16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肖坤南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刘光跃视察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市政协副主席黄保锦、谢宏等人参加视察。

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位于石鼓区向阳社区,于2018年6月7日正式挂牌成立,现有谢宏、陆秀艳、杨华、熊冬林、程健 5名常驻委员。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以提供法律讲座、法律咨询为主要内容,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帮助市民维护合法权益;在为群众进行纠纷调解时又成立了盟员心理咨询室,将心理疏导引入法律服务中。

刘光跃到达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后,认真察看社情民意信息登记簿和工作台账,了解委员工作室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并与熊冬林、杨华、程健等常驻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回顾委员在接访过程中遇到的案例,探讨解决方法。

刘光跃对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的履职情况和引入心理咨询室的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委员真情履职的生动实践,是发挥政协作用的基层阵地,是社情民意的汇集处,能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委员工作室的工作应随时代发展不断创新,不能一成不变,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履职方式,宣传好政策法规,收集好社情民意信息,助力好公益服务;还应进一步明确委员工作室“听民声、解民忧、促和谐”的定位,更好地发挥党政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作用,真正把委员工作室建成服务民生、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的履职平台。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