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携手民盟南华附一支部送医下乡
2020-06-01 08:53:11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肖坤南

为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30日,民盟衡阳市委会携手民盟南华附一支部前往联村帮扶点——常宁市胜桥镇渣石村开展义诊活动。

上午9点半,医疗队准时到达渣石村村部,许多村民已经在村部等候。来自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24名医护人员穿上白大褂迅速投入义诊活动,开始为村民检测、问诊、发放药品、宣传健康知识等。

刚刚过去的5月29日是全球爱足日,为帮助村民防范、解决足部问题,来自关节骨科的专家在问诊、赠药同时还开展关节健康知识宣传;为有效预防和治疗幽门螺杆菌相关疾病,实现胃癌的一级预防,健康管理中心在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测之外,还给村民进行碳14呼气检测;为方便村民日常医疗护理,护理部发放了钙片、眼药水、感冒药、胃药、速效救心丸等常用药品,并详细介绍药品用法和注意事项;82岁的退休医生邹文华在看病同时还现身说法、循循善诱,劝说血压偏高的老年患者注意控制情绪……

义诊现场非常火爆,近200名村民前来看病,附近村庄的村民也闻讯而来、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找专家看病、拿药,不用花钱、不用排队,真是太好了!”

南华附一医院关节骨科主任医师陈志伟、副主任医师吴文特、唐正午、健康管理中心及营养科主任医师洪涛、感染科退休主任医师邹文华、小儿科主任医师杨云华、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欧大明、血液科副主任医师曹翊雄、护理部主任护师陈红芳等专家参加本次义诊。渣石村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活动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并开车接送行动不便的村民前来就诊。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盟内市政协委员彭正云、申一健、杨华等及民盟市委会机关干部现场协助引导。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