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开展“防范化解村级债务风险,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2020-08-08 19:16:43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7月31日-8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率领调研组到衡阳县和常宁市开展“防范化解村级债务风险,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07164848.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衡阳县岣嵝乡、演陂镇,常宁市胜桥镇、兰江乡,分别与县市相关部门、乡镇领导、村委会干部座谈,填写调查表,深入了解村级债务的总量、构成、形成原因及化解的情况,听取他们对如何化解债务的意见建议。8月7日上午,调研组与衡阳市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座谈,围绕市级层面如何化解已形成的债务和防止新债务产生这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807165805.jpg

谢宏表示,村级债务存在结构复杂、覆盖面广的特点,形成债务的原因呈现多样性,给基层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很多障碍。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要无缝对接、有序过渡,村级债务问题就值得我们聚焦。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村级债务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收获很多。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收集情况、探讨分析,将目前村级债务情况及风险客观真实地体现在调研报告当中,形成有分析、有份量的调研报告,为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