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开展海星行动健康知识讲座
2020-09-21 18:06:59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

为提高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促进海星宝宝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9月20日,民盟衡阳市委会组织爱心盟员前往常宁市胜桥镇渣石村开展海星行动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民盟盟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门诊科护师刘梦担任主讲。刘梦以《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题,结合日常生活,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小朋友易患疾病症状、常见影响健康的不良习惯、疾病预防的建议、常见卫生问题的应对等健康知识,并用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健康,健康的意义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健康等内容。随后,惠耳听力高级验配师左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科学用耳,遇到耳朵进水、巨大声响等特殊情况应该怎么处理,怎样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耳朵,让海星宝宝从小养成爱护耳朵的好习惯,并为海星宝宝耳朵听力进行了全面检查。

活动现场,爱心盟员们为海星宝宝送上第3季度生活补助款、洗手液、文具套装及作文书等,希望孩子们不辜负期望,奋发学习。据了解,2020年是民盟衡阳市委会开展“海星行动”的第三年,自2018年起,民盟衡阳市委会每季度组织盟员走访常宁市胜桥镇的“海星宝宝”——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精神状况,并送去每月200元生活补助款。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