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开展衡阳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调研
2020-10-19 16:01:54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


为助力衡阳发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打造中南地区现代物流集散基地,更好地完成衡阳市统一战线“十四五”规划调研课题“推进我市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打造中南地区现代物流集散基地”研究。10月10日-16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带队赴多地开展专题调研。

10月10日-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合力叉车、金则利特种合金、中电物流、白沙洲物流园、西园农副产品批发大市场、松木港区、盛泰物流、雁城物流园、衡缘物流园开展调研,实地了解衡阳物流企业的市场网络建设情况、市场主体和物流产业集群发展情况、流通加工与新型增值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现状、目标、困境和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13日下午,调研组邀请市农业产业协会、家居行业商会、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商务协会、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协会等商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我市相关行业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就衡阳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沟通。

16日上午,调研组邀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和粮食局、市税务局、衡阳综保区等部门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发改委首先就衡阳物流业总体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物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境和意见建议。随后,各部门围绕衡阳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并从自身职能出发就我市如何打造中南地区现代物流集散基地进行分析和讨论。

谢宏在座谈中谈到,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而衡阳发展物流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潜力巨大,各物流企业要树立现代发展理念,抓住机遇,各部门也要做好规划,精准支持,共同助推衡阳物流产业做大做强。民盟衡阳市委会将认真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推进衡阳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打造中南地区现代物流集散基地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副主委马汉钦参加本次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