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石鼓区工委组织盟员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6 10:19:24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026093657.jpg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为重温“半条被子”的温暖故事,追溯红军长征的军民鱼水之情。10月24日,民盟衡阳市石鼓区工委组织盟员来到故事发生地——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中午,盟员来到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参观沙洲村文化展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沙洲村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驻足观看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聆听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感悟红军长征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盟员杨云华即兴赋诗一首表达自己的心声:当年红军过山瑶,如今研学成新潮。半条棉被传深意,红色基因育新苗。

民盟衡阳市石鼓区工委主委刘少文表示,“半条被子”不仅是有形的历史见证,更是无形的精神路标。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保持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将“半条被子”精神转化为工作激情和动力,争做优秀盟员。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