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走访慰问海星宝宝
2021-01-21 21:15:10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1月21日上午,民盟衡阳市委会机关干部及盟内爱心志愿者共17人前往常宁市胜桥镇看望34位“海星宝宝”,并为其送上2020年4季度生活补助款。

爱心志愿者们深入海星宝宝家庭进行了家访,了解其生活、学习、思想、监护等情况;叮嘱家长们要注重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等状况;与海星宝宝进行了沟通,引导他们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勤奋学习、永怀感恩之心。盟员周丽琴还为海星宝宝们送去了文具、玩偶、发夹等深受孩子喜爱的礼物。



2017年,民盟衡阳市委、大湘公益服务中心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了社会服务项目——海星行动,为常宁市胜桥镇40名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困境儿童提供经济资助、精神关爱等全方位的支持,以改变他们生活条件艰苦、缺少关爱的状态,该项帮扶从2018年起直至他们年满18周岁。三年来,共有2427人次参与捐款,筹款299792.36元。每个季度,爱心盟员前往胜桥镇走访海星宝宝,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精神状况,并送上200元/月的生活补助款。

当天下午,民盟机关干部还常宁市渣石村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长送温暖,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