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走进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5 16:47:58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

DSC_0031.JPG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一行走进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并主持召开研讨会。

湘南学联是“五四”时期湘南学生运动的中心,毛泽东、刘少奇、李达、何叔衡、邓中夏、恽代英、李立三等曾来此传播马列主义,开展建党活动,指导湘南革命斗争。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湘南学联涌现出了夏明翰、蒋先云、黄静源、伍云甫、毛泽建等一大批革命志士。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大家聆听着湘南学联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从陈列室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古物中,见证着先辈们的革命历程。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并围绕“学史崇德”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谢宏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谢宏表示,作为党外干部,提高政德,就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一是要“择善固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深学笃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将科学理论化为指导实践的方法;三是要“殚智竭力”,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同中共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在强担当、抓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参政党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要自觉学、带头学,并带领全市盟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民办实事、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DSC_0048_副本.jpg


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副主委马汉钦,民盟蒸湘区工委、雁峰区工委、珠晖区工委相关负责人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