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成功举办“学中共党史,学民盟盟史”知识竞赛
2021-05-26 18:12:57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DSC_0002.JPG


5月26日,民盟衡阳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中共党史,学民盟盟史”知识竞赛在统战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及盟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石鼓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衡阳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高鸿升,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唐盛军应邀出席。

知识竞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组成,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涉及中共党史、民盟盟史、多党合作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来自四个区工委的39名盟员组成了13支队伍,他们配合默契,答题踊跃,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艺术支部队荣获一等奖;南华一支部、机关支部联合队和南华附一支部队荣获二等奖;中心医院支部、雁卫支部联合队,石鼓支部队和七中支部队荣获三等奖;艺术支部盟员彭筱隽荣获最佳选手奖;蒸湘区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竞赛,进一步了解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对盟的了解和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高鸿升充分肯定了民盟衡阳市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他表示,此次竞赛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也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反映了民盟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政治站位。

谢宏表示,在这次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努力克服本职工作任务繁重的困难,加强学习,积极备战,在赛场上以优秀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良好的学习成果,也让大家进行了一次直观又生动的学习教育。谢宏指出,这次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学习不能结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市盟员要深刻领会历史事件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参政履职,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