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开展百村千户乡村振兴调研
2021-07-09 17:53:33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坤南

按照民盟湖南省委会安排部署,5月14日到7月9日,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副主委张朝晖、副主委周俏等人带队对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衡阳县岣嵝乡白石峰村、凤山村,耒阳市淝田镇黄草洲村、红旗村,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新龙村等6个村庄开展“十四五”时期百村千户乡村振兴调研。

每到一地,调研组均召开座谈会,了解各村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状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公共服务情况、村组织建设情况等,听取农业龙头企业代表、村民代表从自身角度出发表达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需求和政策建议。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各村的代表性产业,对120户农户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基本情况、财产与生活质量情况、生产经营情况、收入与支出情况、参与村庄治理情况等,并填写调查问卷。

民盟衡阳市委会将对这6个村庄进行连续五年的跟踪调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成效,并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协助解决问题;在调研过程中,也将邀请盟内农业、科技、医疗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与,帮忙解决各村面临的实际困难,弘扬民盟“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盟员及民盟市委会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709175715.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