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石鼓读书沙龙”开展《民法典》学习
2021-07-19 09:45:48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付婷

7月17日上午,由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办,民盟石鼓、天雁、牧联支部承办的第十七期“民盟石鼓读书沙龙”在衡阳市优伢仕口腔医院举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民盟市委会委员、知名律师熊冬林带领全市50余名盟员认真学习了《民法典》,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民盟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颜娟华出席沙龙。

熊冬林.jpg

读书会上,熊冬林首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民法典》的背景、特点以及民法典中的一些新制度新规定,并通过新旧法律对比,让大家感受到法律的重大变化。随后,熊律师就《民法典》中婚姻篇、物权篇和继承篇等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精心挑选了大量实务案例,通过生动形象的以案说法,循序渐进,引人入胜。比如,以婚前、婚后的财产纠纷为切入点,引出婚姻效力、夫妻共同财产和共同债务以及离婚“冷静期”和忠诚协议效力等一系列问题;讲解《民法典》实施后,父母为孩子购买房产的相关问题;普及《民法典》中关于扩大继承人范围、增加遗嘱形式等规定;等等。熊律师还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逐一答疑,现场互动非常热烈。

谢宏对“民盟石鼓读书沙龙”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谢宏指出,此次读书沙龙内容非常详实生动,紧扣日常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新兴问题,为我们学习《民法典》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激发了大家思辨、分享、探讨的热情。谢宏表示,各位盟员应当充分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其立法精神,精准把握其精髓要旨,让《民法典》成为民盟今后服务群众的有力保障和支撑。

石鼓读书沙龙.jpg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得到了盟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将《民法典》运用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