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衡阳民盟在行动
2021-08-18 10:30:29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7月底,毒性大、传染性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了江苏省、湖南省、河南省等多地疫情。我市盟员迅速行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战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南华大学附一医院支部

南华大学附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盟员陈红芳主动请缨参与值守医院西大门,面对诸多不理解的患者及家属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解释,不厌其烦地告知如何查询健康码、行程码。盟员袁晓芸放弃午休时间,冒着酷暑,参与医院北门防疫执勤,汗水反复湿透衣背。盟员宋霞在完成科室繁重的护理工作的同时,还前往西湖公园疫苗接种点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并不断向广大百姓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图片2.jpg

 

民盟南华大学附二医院支部

疫情在湖南爆发期间,民盟南华大学附二支部全体盟员均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

谭玲玲作为医院护理部主任,在院内力抓护理工作上的严防严控;谢桂花作为门诊部护士长、汪德秀作为急诊科护士长,所在的部门都是医院疫情防控的前哨和重点,她们事无巨细,全程参与,合理规划患者的就诊及抢救流程,让不安全因素无机可趁。罗康宁医师,在发热门诊支援期间,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为患者采核酸到深夜。其余各位盟员也都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

图片1.jpg


民盟衡阳市疾控中心支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民盟衡阳市疾控中心支部在职盟员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专家组成员朱玲、黄颖每天及时收集整理国内其他省、市及本省各地市疫情报告和密接、次密接筛查情况,认真分析,科学研判;信息管控组成员曹雅琴负责监管实时数据收集上报;朱玲、黄颖、伍又平、詹勇等盟员负责新冠疫苗接种分片联点工作,对联点县(市、区)接种点选点设置、合理布局、人员安排、接种流程等相关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日常督导;陈勇则作为疫苗接种数据统计人员,每天对全市受种人员信息进行采集、数据统计分析。

 

此外,还有很多盟员坚守本职岗位,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如衡阳县岣嵝乡凤山村农村工作队队长陈曙霞带领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推动当地群众疫苗接种,实现疫苗接种100%;衡阳市松木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龙殿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每天下沉企业一线,协助和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时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