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调研湘江(衡阳县段)环境保护情况
2021-09-08 16:20:35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9月7日下午,为扎实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民盟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朝晖带队前往衡阳县樟木乡调研湘江(衡阳县段)环境保护情况。

在衡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监督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衡阳县樟木乡塔兴村查看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下游的小河三渡水(该河蜿蜒2.5公里后汇入湘江),当地村民和村干部闻讯赶来介绍了三渡水的水质变化情况。随后,监督小组实地察看了正在进行补漏作业的垃圾填埋场,了解其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垃圾填埋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补漏作业将在本周完工,河道清理等一系列整改工作将在10月底完成,届时三渡水水质和周边村民的生活环境将大大改善。监督小组还参观了垃圾填埋场附近的永清环保焚烧发电厂,并了解了该厂的污水处理情况。最后,监督小组沿线察看了湘江(衡阳县段)的生态环境情况,看到河水清澈、岸线整洁。

下一步,民盟衡阳市委会民主监督小组将与衡阳县各职能部门召开见面会,就湘江(衡阳县段)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常态化民主监督,促进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