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开展“发展托育事业,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调研
2021-09-09 20:07:14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大力发展托育事业是我国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助推我市托育事业取得新成效,8月19日-9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谢宏带队开展“发展托育事业,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调研。


2.jpg


8月19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卫健委了解我市0-3岁婴幼儿托育事业发展整体情况。8月26日、27日,调研组先后深入衡阳市示范托儿所、呀呀学婴婴向上音乐托育早教中心、爱迪贝贝儿童教育中心、乐凡国际托育中心、衡南县红太阳幼儿园、祁东县爱乐乐享儿童教育中心等6家机构进行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了托育机构设施、师资、招生等情况,并与机构负责人就婴幼儿托育服务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9月9日下午,调研组邀请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和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主持会议。会上,市卫健委首先就我市托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托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随后,各部门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并从自身职能出发就我市如何发展托育事业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1.jpg


谢宏在座谈中提到,托育事业与我国人口政策密切相关,未来前景可期,我市各职能部门做了很多工作,但目前我市托育事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谢宏认为,接下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我市托育机构底数,了解市场需求;建立健全托育服务管理机制,出台相关政策;建设高标准、规范化的示范性托育机构,做到示范引领、稳妥推进;加大宣传,在全社会培育科学育儿观念。谢宏表示,民盟衡阳市委会将认真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吸纳各职能部门、各托育机构、相关院校和家长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助推我市0-3岁婴幼儿托育事业发展。

衡阳市学前教育中心副主任程健、弘英幼儿园园长杨厚智等盟员及民盟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本次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