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宏赴黄草洲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9-14 20:15:59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9月14日上午,耒阳市淝田镇黄草洲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谢宏,衡阳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昌平,衡阳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龙敦校,淝田镇党委书记谢振军,市民政局、市环境事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黄草洲村.jpg

会上,村支书介绍了黄草洲村的基本情况及乡村振兴三年规划;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方晟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谢振军就淝田镇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和产业发展规划作了汇报。

唐昌平表示驻村工作队驻村3个月来摸清了村情,改善了人居环境,加强了党建工作,思考了产业发展路径,巩固了社会稳定工作;衡阳市民政局将充分发挥后盾单位力量,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困问题。

龙敦校表示村里要结合实际情况完善乡村振兴三年规划,具体一点、实际一点、稳妥一点,将现有产业做大做强;衡阳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将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作用,服务好乡村振兴建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谢宏表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点工作,也是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镇党委、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黄草洲村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谢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从产业发展、资源利用、综合环境改善等方面完善发展规划;二是要脚踏实地,突出重点,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务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三是要激发内生动力,引导村民全员参与,共建美丽乡村;四是要整合现有资源,完善产业链条,提升服务水平;五是后盾单位也要做好保障工作,与村支两委共同努力为黄草洲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