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1-10-09 21:35:05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10月9日下午,民盟衡阳市委会召开第十六届二次市委(扩大)会议。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谢宏,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民盟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及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精心绘制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谢宏强调,民盟作为中国政治舞台的重要力量之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围绕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民盟各项工作中。

随后,民盟市委会组织科科长陈勇帅就市委会委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履职进行了介绍说明。颜娟华就民盟市委会三季度的工作进度进行了通报,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就2021年民盟衡阳市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听取与会人员对民盟市委会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及对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谢宏指出,民盟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作为衡阳民盟的“关键少数”,要加强学习,通过自身学习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统一战线和民盟的了解;要贴近盟员,与盟员聊一聊,交交心,深入了解盟员诉求,组织好盟员,服务好盟员;要示范履职,带头履职,聚焦党代会报告中所提到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参政议政,为衡阳市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民盟智慧,展现民盟担当。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