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衡阳市委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3 12:33:07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      作者:高尚海、刘曦穗

衡阳统战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高尚海 刘曦穗)11月11日,农工党衡阳市委在市政协六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农工党衡阳市委第八届第十三次市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许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陈其芳主持。

 许云生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共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重大问题,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这既是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政治宣示,也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政治动员。随着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许云生强调,全市农工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围绕全会系列部署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主线,围绕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为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制度体系建设,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当好中共衡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副主委谢文彪、夏建平,秘书长牟小燕,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