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工党员唐朝克教授出席农工党中央第二届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并在大会发言
2019-11-15 18:05:48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      作者:欧阳新平、周黎

衡阳统战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欧阳新平、周黎)2019年11月12日,农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了第二届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本届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口老龄化与大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主题,深入推进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为推动我国老龄化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献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北京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吉林,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老龄委主任卢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鲁明主持。我市农工党员、市政协委员、博士生导师唐朝克教授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上做了发言,题为“湖南省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情况调查及建议”,发言结束后,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这是对衡阳市农工党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

唐朝克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全球面临的重要公共问题和重大的社会问题,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入住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及健康质量,合格的老年护理人才的培养是完善和提高我国养老护理事业水平的重要保证,养老护理人员招聘难、文化程度及持证上岗率低,这凸显了在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方面的欠缺。加强养老护理人员的管理,全面提高养老从业人员的素质,培养切合实际、适应社会发展高素质养老护理人员才能提高老年人福祉。

     唐朝克教授与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图中)合影



 唐朝克教授在大会上发言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