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衡阳农工党员在行动
2020-01-31 15:02:59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      作者:高尚海

衡阳统战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高尚海)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蔓延,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刻不容缓。自疫情发布以来,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农工党衡阳市委迅速成立了由市政协副主席、主委许云生为组长,陈其芳、谢文彪、夏建平、雷雨激为副组长,机关干部为成员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导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防群控,发挥农工党界别的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农工党市委第一时间与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主任尹军等组织物资慰问了等参与疫情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市中医医院支部组织党员积极捐款1400元支持抗击疫情。

农工党市委积极组织党员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第一线。市政协委员、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介入科主任张宏文主任参与医院防控科主任及专家小组会议,坚持一线救治感染者;内分泌科主任李国娟、胃肠外科主任吴清、叶祖峰等放弃节日休息,坚持在发热门诊坐诊。农工党员、市疾控中心职工邓明玉、刘丹积极参与病毒样本检测和信息发布等工作。农工党员、衡南县中医医院护士罗郴英在南岳机场排查消毒杀菌。衡阳珠晖区苗圃社区医院护士长凌娟在高速口测量体温进行防控;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庾青在高铁站出站口为旅客测体温排查。衡阳石鼓区社区医院王宇明医生参与社区防控工作;雁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肖琳、石鼓区潇湘街道副主任全昌艳率队参与疫情宣传和排查工作,逐户提醒居民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了解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的相关知识,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定点医院,农工党支部各党员在医院党委领导下,立足本职,夜以继日地坚守、奋战在防疫狙击战的第一线。雷艳萍主任、龙湘珍主任作为临床专家参与会诊及建立重症ICU,贺卫国主任作为中医专家参与中医治疗方案,肖启美主任保证药品供应,检验科两位党员刘陈梅、周萍坚守工作岗位,作好病人标本检测,院感唐丹副科长保证医院感染控制,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其他党员春节也坚守工作岗位,共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而辛勤工作。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