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衡阳市委召开主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02 08:57:47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      作者:高尚海

2月28日,农工党衡阳市委召开主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许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云生指出,武汉和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提出重要指示批示,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也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及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农工党员,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广泛参与疫情防控捐赠等,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必须继续充分发挥农工党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围绕此次疫情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大疫病防控救治体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主动跟进,积极建言资政;必须把握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农工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优秀事迹、感人片段,展现农工党员的良好形象。

许云生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是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的突破之年,也是农工党成立90周年。根据农工党中央、湖南省委和中共衡阳市委的要求,结合实际,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大力争取各方资源,开展好对口衡南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聚焦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特色农业调整转型发展、中医药发展等课题,集中党内相关专家和精干力量,深入开展系列调研,形成一批精品力作;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严格政治标准,坚持规范程序,切实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和党员发展。同时创新思路方式,坚持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富有特色的农工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切实推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五种能力”,持续扩大农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主委陈其芳、谢文彪、夏建平、雷雨激,秘书长牟小燕参加会议,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