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衡阳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之“讲好中国故事”报告会暨第二期“青年讲坛”活动
2020-05-18 19:14:22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      作者:高尚海

5月15日,根据湖南省委统战部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好“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开展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农工党衡阳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之“讲好中国故事”报告会暨第二期“青年讲坛”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出席活动。活动由专职副主委陈其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许云生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四名青年农工党党员的感人事迹、专业素养令人钦佩,深受启发。农工党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力量,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我们一定要自觉维护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始终以过硬的专业素养立身。良好的专业素养是每个人立天地间的强大武器。我们一定要注重培养自己过硬的专业素养,做一个人人敬仰的人。四是始终做幸福的奋斗者。“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一定要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党派争光添彩,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永英向在抗击疫情中忘我奉献的农工党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农工党市委会要以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活动为抓手,结合“青年讲坛”,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党员严格对标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工党的力量。

活动中,既有来自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援非医疗专家,也有救死扶伤的医者“网络红人”、专注脱贫攻坚事业的“领头雁”。陈敏、尹军、刘劲松、肖琳4名农工党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医者仁心、勇者无惧”的新时代农工党党员形象。

副主委谢文彪、夏建平以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7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