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健康扶贫虎塘村活动
2020-06-22 08:41:43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      作者:高尚海

   

2020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1·正.jpg

      为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助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6月19日,农工党衡阳市委会联合市中心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湖南国大民生堂药房组织医疗专家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健康扶贫虎塘村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村民们大清早就来到村部医疗点,排起了一条条长龙。来自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药剂科等科室的15名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顾不上片刻休息,立即给村民们认真检查听诊、详细问询病情,耐心为他们解答各种医疗保健咨询,并提出治疗建议。特别是对一些听力不好的就医村民,专家们大声问、贴耳听、精心诊治。医护人员认真仔细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了装有板蓝根、夏桑菊颗粒、风油精等常用防暑降温药品的“爱心药袋”,总价值近3万元。短短几个小时,共接受义诊咨询村民150余人次。同时向前来就诊的村民宣讲预防常见病、多发病、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一个个村民都舒展了眉头,嘴角挂满了微笑,点点头,竖起大拇指,“好!好!好!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搞,不出门就能享受城市大专家的服务……”

       

2020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2.jpg

在相市联合学校礼堂,农工党衡阳市委会联合爱尔眼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给学生免费视力检查,向有需要的学生免费提供抗疲劳眼药水,宣传科学用眼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用眼习惯。并与学校负责人一起探讨贫困乡村义务教育发展问题等,提出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活动结束后,还走访了结对贫困户,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及子女就学就业情况等,送去慰问物资。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