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九十周年暨 2020年度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会
2020-08-26 10:36:27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刘曦穗

8月23日,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九十周年暨2020年度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会。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许云生出席并讲话,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中共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刘云宝,衡阳市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邓玉生到会指导。

IMG_2561.JPG

会议组织参观了衡阳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衡阳保卫战历史、百年空袭图片展、人防地下室、各种战斗机模型,并体验消防应急疏散、地震逃生演练等,学习防空防灾科普知识,增强国防意识。紧接着,中共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刘云宝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善知、善待、善用网络三个方面讲述网络安全知识,告诫大家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决抵制网络有害信息的侵害,做到文明上网。

微信图片_20200825111643.jpg

   邓玉生代表对口联系单位衡阳市卫健委致贺词。大会为获得农工党湖南省委会表彰的8个先进基层组织、25名优秀党员和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表彰了庆祝农工党成立九十周年征文大赛获奖者,并为38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原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丁国卿和原农工党衡州书画院院长周振志发表感言并题字祝贺。

0.jpg

张永英代表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对农工党成立9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广大农工党党员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农工党衡阳市委会以这次庆祝大会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共衡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将我市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智慧力量。

许云生回顾了农工党成立9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并对全市农工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市农工党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深入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农工党老一辈留下的最宝贵的政治财富继承好,永葆合作初心,携手共克时艰。二是锤炼履职本领,不断增强参政实效。全市农工党党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围绕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瞄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党派能力素质。全市农工党党员要把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以良好的个人品德和职业操守,展现农工党党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其芳主持,副主委谢文彪、夏建平、雷雨激,市委会秘书长牟小燕,农工党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新发展党员,部分退休党员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九十载和衷共济,九十载砥砺前行》农工党成立微视频。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